Sunday 23 August 2015

Leopard Spot Cupcake 豹纹杯子蛋糕

星期天的下午茶烤了这个可爱的豹纹杯子蛋糕。我用了棉花蛋糕的食谱。


参考食谱这里

我的材料:
玉米油    40克
低筋面粉    50克
蛋黄   3粒
全蛋  1粒
牛奶  30克
蛋白  3粒
白砂糖  40克

做法 :
1.把玉米油隔水烧热,当玉米油开始有纹路时就拿出放一旁。然后把低筋面粉过筛倒进玉米油搅拌至光滑。
2.把蛋黄和全蛋放进一个碗里,倒进牛奶搅拌,再倒入 玉米油面糊里搅拌均匀。
3.蛋白用电动搅拌器打至发泡,白砂糖分三次加入(从开始发泡时才加入)。
4.把打法好的蛋白霜刮出一些再放进面糊里搅拌,然后再把面糊倒回进去剩余的蛋白霜里面轻轻搅均。
5.从面糊里舀出2大匙和1大匙面糊各放一个小碗, 再加一些的可可粉调出两种深浅的可可色。
6.把面糊挤进纸杯至9分满,然后再面上挤上豹纹。在烤盘底下放一盘水用蒸烤的方式烘烤。
7.预热烤箱, 一110°烤25分钟,再调至140°烤25分钟,最后调至150°烤至表面上色。 烤好后把烤箱门开个缝,让蛋糕放置5分钟才拿出来待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