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anuary 2016

Homemade Cream and Red Bean Bread 奶油豆沙面包

在大阪旅游时,孩子们很喜欢吃这样类似的面包,所以就依样画葫芦的做了这款面包。
豆沙馅上次用剩的而Cream奶油馅就自己跟食谱做的。
面包食谱
高筋面粉 250克
细砂糖 25克
盐 2克
牛奶 165克
面包酵母 3克

牛油 15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进面包机里搅拌,除了牛油在成团后才加入。
2.揉好的面团盖着发酵至双倍大,大约60分钟。然后排气,分割成4份,休面10分钟。
3. 然后擀成长薄片,再整成长椭圆形,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5. 放入预热烤箱,以170-175°度烤15分钟。

Cream奶油内陷:
牛奶 200克
动物性鲜奶油 50克
细砂糖  60克
低筋面粉 15克

玉米粉 13克
全蛋一粒
无盐牛油 5克

做法:
1. 牛奶,动物性鲜奶油和一半砂糖,一半的牛油隔水搅拌煮滚即可,放置备用。
2. 鸡蛋和另一半的砂糖搅拌,加入过筛的粉类,一起搅拌。

3. 然后再将煮好的牛奶液,先倒进一半进面糊搅拌均匀,再倒进剩下的一半,搅均匀。
4. 搅均匀后,把面糊过滤,成品会较细腻(可是我这个我省略了,嫌麻烦)
5. 过滤后就再隔水加热,要一边搅拌,然后再加入另一半的牛油,继续搅拌至浓稠。

6. 熄火,把煮好的奶油馅放在冷水上急速冷却至常温就可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