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August 2015

BERSIH 4.0

前两天最后决定要参加古晋的净选盟集会,就只觉得我们都不能放弃的让国家继续这样垮下去吧。结果就花了一千六百多块买了机票飞回去古晋和大家一起诉求一个干净的国家。



Thursday 27 August 2015

Butter & Cocoa Biscuits 饼干




牛油饼干材料:
普通面粉   140克
玉米粉  20克
奶粉  15克
盐  2克
鸡蛋  25克
牛油  60克
糖粉  60克 

可可牛油饼干材料:
普通面粉   140克
玉米粉  20克
可可粉  15克
盐  2克
鸡蛋 25克
牛油  60克
糖粉  60克

做法: 牛油和糖粉先打发,再加入鸡蛋搅均,然后把其他材料倒进用手搓成团。用面擀杆成薄面团,然后用模具印出饼干模型。

烤箱预热,把饼干面团放进烤箱一175° 大约15分钟。

*注 :两个面团各自分开操作的。

Wednesday 26 August 2015

Pumpkin Red Bean Pau 南瓜豆沙包子

倒数的心情就那么的澎湃,这个月最耀眼的颜色非它莫属了。让黄澄澄的阳光再次照耀我们的国土,让一切都烟消云散,让我们的天空再次展颜欢笑!Malaysia tanah air kita , semoga sejahtera.
 
材料: 
包粉  250克
南瓜泥 130克
盐  1克
水 50克
面包酵母 3克
玉米油  10克

做法 :
1.把所有材料搅拌成团, 然后滚圆,休面5分钟,再分割成3份,一份390克,40克和10克。
2.把40克的粉团加入3克的竹炭粉揉成黑色粉团(太干可以加点水)。
3.把10克粉团加入一点的甜菜根粉揉成红色。
4.剩下的大粉团就分割个成30克一份(我这做比较小,要大的就50克),然后包入15克的豆沙馅。 
5.黑色和红色的粉团就各自整形,然后沾点水贴再包子上,再放进蒸炉里蓋着发酵30分钟。
6.发酵好了就马上开大火蒸12分钟。蒸好了记得打开一个小缝让水蒸汽透出,5分钟后才开蓋。
 


Sunday 23 August 2015

Leopard Spot Cupcake 豹纹杯子蛋糕

星期天的下午茶烤了这个可爱的豹纹杯子蛋糕。我用了棉花蛋糕的食谱。


参考食谱这里

我的材料:
玉米油    40克
低筋面粉    50克
蛋黄   3粒
全蛋  1粒
牛奶  30克
蛋白  3粒
白砂糖  40克

做法 :
1.把玉米油隔水烧热,当玉米油开始有纹路时就拿出放一旁。然后把低筋面粉过筛倒进玉米油搅拌至光滑。
2.把蛋黄和全蛋放进一个碗里,倒进牛奶搅拌,再倒入 玉米油面糊里搅拌均匀。
3.蛋白用电动搅拌器打至发泡,白砂糖分三次加入(从开始发泡时才加入)。
4.把打法好的蛋白霜刮出一些再放进面糊里搅拌,然后再把面糊倒回进去剩余的蛋白霜里面轻轻搅均。
5.从面糊里舀出2大匙和1大匙面糊各放一个小碗, 再加一些的可可粉调出两种深浅的可可色。
6.把面糊挤进纸杯至9分满,然后再面上挤上豹纹。在烤盘底下放一盘水用蒸烤的方式烘烤。
7.预热烤箱, 一110°烤25分钟,再调至140°烤25分钟,最后调至150°烤至表面上色。 烤好后把烤箱门开个缝,让蛋糕放置5分钟才拿出来待凉。





Saturday 22 August 2015

Giraffe Stripe Bread and Sanwiches 长颈鹿纹面包三明治

 烤长颈鹿纹面包做成鸡蛋水果三明治。


可可面包团材料:
高筋面粉 250克
可可粉       10克
盐                 2克
牛奶           60克
清水         100克
面包酵母     3克
牛油           15克    

白面包团材料:
高筋面粉
可可粉       60克
盐                 1克
牛奶           30克
清水           50克
面包酵母     2克
牛油           10克    

可可和白面抱团材料个别放入面包机搅拌,后油直接法。先操作可可面包团,然后包揉好的面包团放进冰箱。待白面包团揉好再拿出来放在温室里发酵至双倍大。

每个面团分割成8分。

详细制作我参考烘焙达人的网站。


Friday 21 August 2015

Dim Sum Xiu Mai 点心烧卖





材料 :(大约20粒)
猪肉      350克
虾肉      100克
马蹄碎   5粒
红葱仔    4粒

调味料 : 盐3茶匙,糖3茶匙,姜粉1/2茶匙,薯粉2大匙,麻油1大匙

1.把所以材料搅拌均匀,加上调味料再搅拌至起胶。
2.然后就可以用云吞皮包起馅料,上面再撒一些萝卜碎。
3.最后用大火蒸大约8-10分钟即可。

食谱参考 厨苑食谱的食谱


Wednesday 19 August 2015

Banana Loaf 香蕉面包


上个星期买的香蕉已经熟的发黑了,那是炸香蕉糕用的一种。因为家里大家都热气,所以就不能吃煎炸的食物。不想浪费就做了香蕉面包。昨天做了一个,很好吃,吃完了。今天再做一个。


材料 :
高筋面粉     300克                    High Protein Flour         300g
黄糖               40克                    Brown Sugar                    40g
香蕉泥          100克                   Mashed Banana              100g
牛奶           60-80克                   Fresh Milk                  60-80g
面包酵母          4克                   Instant Yeast                       4g
盐                      1克                   Salt                                     1g
牛油                20克                   Butter                               20g


做法 :
1.把所有材料放进面包机搅拌牛油除外, 成团时再把牛油放进搅至光滑。
2.搅拌好的面团放置用湿布盖好发酵至双倍大,约1小时。
3.把发酵好的面团拿出反面,排气,休面(静放)5分钟。
4.然后分割成3份,滚圆,杆扁卷起,放进面包模再发酵大约45分钟。
5.预热烤箱,以180°烤20分钟。(烤箱热度视个别烤箱而调整,我的烤箱用170°)







Monday 17 August 2015

Sushi 寿司

今天简单的午餐可爱的蜜蜂寿司。把寿司切开了才知道蛋卷忘了包上紫菜,只好要花点时间把紫菜剪了在贴上了。先来点小小的黄,现在黄色也开始慢慢地温起来了吧!加油!


Saturday 15 August 2015

Snow Cheese Cotton Cake 白雪芝士蛋糕



 今天星期六的下午茶点,芝士棉花蛋糕。









食谱做法这里

棉花蛋糕材料 :
玉米油 40克
香港面粉 50克(过筛)
蛋黄 3粒
全蛋 1粒
蛋白 3粒
白砂糖 40克

芝士夹心馅 
奶油乳酪  200克
鲜奶油      80克
甜炼乳      50克

装饰 : 芝士丝







Wednesday 12 August 2015

Lotso Character Red Bean Bun 造型面包

家里有还有一大包纯天然的紫薯粉,就想想做这个Toy Story 3里的Lotso。内陷就放了豆沙。面包食谱用了直接法,比较方便。
白面包材料 :
高筋面粉 135克
白沙糖 15克
水 50克
Yogurt 40克
面包酵母 1.5克
盐 1克
牛油 10克

 紫薯粉材料:
高筋面粉 125克
紫薯粉 10克
白沙糖 15克
水 50克
Yogurt 40克
面包酵母 1.5克
盐 1克
牛油 10克

用面包机后油直接法

面团我分两次做,第一份做好的面团可以先放置冰箱15分钟,然后拿出来和第二份面团一起发酵至双倍大。然后排气,休面,分割成小面团。包入馅料,排入烤盘发酵大约35分钟就放入烤箱。175°烤至大约25分钟。



Monday 10 August 2015

Baymax Steamed Red Bean Pau 豆沙包子



今天来做个baymax 造型的豆沙包子。






原方食谱

材料A :
包粉             250克
白砂糖         50克 
面包酵母     1/2+1/4 茶匙
水                 140克
菜油             1大匙

材料B:
包粉              1大匙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A放进面包机搅拌,然后发酵30分钟。放入材料B再搅拌5分钟。把面团分割成小面团,包进馅料放入蒸炉待发酵30分钟。然后开火炉蒸15分钟。待凉一会儿,才把盖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