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15

Macaroons 原味马卡龙




马卡龙是一种简单又难搞的甜品!材料简单,制作简单,但是步骤和过程要拿捏的好(要好几次的尝试和失败才能理解与掌握), 不然很难会做得好。







材料 :

45克 杏仁粉
45克 纯糖粉


35克 蛋白 
35克 白砂糖


做法 :
  • 把粉料过筛两次至细 (越细,马卡龙烘烤出来的表面就越滑)。
  • 把蛋白用电动搅拌器打至细泡,加进一半的白砂糖打至发泡后再倒入剩余的一半白砂糖用高速打至干性发泡。
  • 预热烤箱至200°度。
  • 粉料分两次加入蛋白霜搅拌直到呈现缓慢流动且流下时有明显折叠痕迹即可。
  • 把搅好的蛋白霜放入挤花袋挤出工整的圆形,把烤盘稍微在桌上敲出气泡。
  • 把烤盘放入烤箱即熄火,烤箱门开一点小缝,让马卡龙在烤箱里面焖上5-6 分钟至表面干燥。
  • 然后关上烤箱门,开炉把温度调上150°度,烤5分钟,这时就可以看见马卡龙的裙边出现了。然后把温度再调低至 120°度烤10-12分钟至熟。
  • 烤好放凉后就可以抹上自己喜欢的夹心酱。



我用的绿茶夹心酱:
100克 白色融化巧克力
2大匙 动物性奶油
1/2 茶匙 绿茶粉末
10克 牛油
蛋黄 (蛋白霜剩下的,别浪费)
把所有材料除了蛋黄隔水煮溶,融化后离开火炉才加进蛋黄搅拌均匀,
放凉后就可抹在马卡龙上。



Tuesday 26 May 2015

Honey Roasted Chicken Wings 蜜汁烤鸡翼


腌料 (4 个鸡翼) :
蜂蜜汁 2 大匙
蚝油 1 大匙
酱油 1 茶匙
麻油 1 茶匙

腌制至少3个小时或隔夜
腌好的鸡翼
 
预热烤箱,准备一个烤盘,底部放上锡纸然后放上网架 。把腌制好的鸡翼摆放在网架上进烤箱大约200度,烤约18分钟。再把鸡翼反至另一面烤约12分钟至熟。烘烤期间两面都抹上蜂蜜水 (蜂蜜酱+水, 1:1),烤好后再抹上一层蜂蜜水。

配上一碗用昨晚的剩饭炒的炒饭就是今天的午餐了。




 Yummy , 好美味 !









Monday 25 May 2015

Banana Walnut Cake 香蕉核桃蛋糕









































今天烤了一个香蕉蛋糕, 因为家里吃剩了一些香蕉。越熟透的香蕉用来烤蛋糕是最香甜。这里我用了 Anncoo Journal 的食谱但稍微改了一点因为要看看冰箱里有可以用的材料。 这个食谱考出来的蛋糕非常软和湿润,很好吃。


     材料:
     200g 香港面粉 (或普通面粉)
     1 茶匙 苏打粉
     1/2 茶匙 发粉
     1/4 茶匙  盐
     3 个  鸡蛋(B)
     150g  细砂糖
     85g  玉米油
     300g  熟透香蕉泥
     2 汤匙 动物性奶油
     200克  核桃

做法:

  1. 预热烤箱,准备长形烤模铺上烤纸。
  2. 把面粉,苏打粉,发粉和盐一起过筛后置一旁。
  3. 核桃切碎,一半放进烤炉烤香,另一半备用。
  4. 电动搅拌器加入鸡蛋,细砂糖放入容器里,高速度打发至发白,浓稠。
  5. 然后降低速度,再加入玉米油和动物性奶油搅拌均匀。接着加入香蕉泥搅拌,然后加入过筛的粉类,搅拌均匀即可。最后加入烤香的核桃碎。
  6. 把面糊倒入烤模里,然后剩余的核桃撒在面糊表层。
  7.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60-175度烘烤大约55分钟烤至蛋糕熟透。

Sunday 24 May 2015

香脆炸鸡


今天中午,我家老板去打高尔夫球了,而且早餐吃得比较丰富, 所以就简单地炸了鸡腿作为午餐了。这鸡腿是昨晚就腌的。食谱简单,炸出来的鸡肉也非常香脆。


我用的食谱请看Nasi Lemak Lover





Saturday 23 May 2015

Line Bear Chocolate Bun 小熊造型巧克力面包






冷藏液种面包非常软,很好吃。内陷我用了Nutella巧克力棒果酱+巧克力粒。眼睛,鼻子和耳朵都用
了溶解巧克力来装饰。




食谱请看这里